痴言妄语

【侠僧探案传奇】【狄白】一息尚存

(不会写情节,所以基本只有对话,凑篇短文。
看完这系列片后,好意难平……所以主要也是为安慰自己。)

接最后

狄八方醒的时候,认出自己躺的地方是太医馆。
旁边有人。
狄八方转头看去,一个一身锦衣华冠的身影,背对他坐着,望着窗外。
是李少白。
狄八方从没见他穿过这么华丽的衣服,几乎认不出他了。
狄八方转回头,闭上了眼。
“我知道你醒了。”李少白缓缓道。
狄八方没有说话。
“你不想问我吗?”
狄八方张口,喉咙一阵干涩,说不出话来。
李少白叹了口气,转过身走到床前,从旁边桌上端起杯水递给狄八方。
狄八方坐起身来,躲过李少白伸过来扶的手,靠坐在床头上,默默接过水杯,一饮而尽。
沉默半刻,狄八方才开口问道:“太子怎么样了?”
李少白道:“谥号为殇,不日下葬。”
他的声音平淡地没有一丝情绪。
狄八方闭上眼,“我为什么还活着?”
“因为,绣娘是个聪明人,非常聪明。”李少白在床边坐下来,“她知道,只要让我以为你死了就够了。你实际上是死是活并不重要。”李少白从桌上盘子里拿起一个苹果,用一把小刀削起皮来,“她还知道,在一切过后,她就得听命于我了。如果你的上司对你心怀芥蒂,你的日子恐怕不会很好过。”
又是一阵沉默,狄八方仿佛已经又睡着。
“你不问我夜叉门和我到底是什么关系吗?”
狄八方没有睁眼:“现在再问这些,还有意义吗?”
李少白沉默,苹果削好了,却没有人吃,又放回了盘子里。
良久,李少白轻轻道:“不管你信不信,我之前真的没有骗你。”
狄八方终于睁开眼睛,直直地看着李少白:“我现在是不是该叫你陛下了?”
李少白没有回答,他的表情却终于出现一线裂痕。
狄八方看向窗外,“我可以离开吗?”
“你想要走吗?”李少白的声音中有一丝轻颤。
“我留在这里又有何用?你有满朝文武,你有夜叉门众多高手。你不需要我。”
“也许我想要一个还记得李少白的人。那样的话,也许李少白就还没有完全死去。”
“那你想过,我想要什么吗?”狄八方灼灼的目光,如有实质,将李少白定在那里,无法躲避。
“你想要什么?”李少白颤抖地问道。
“我想要问心无愧地活着。”狄八方的声音仿佛在极力保持平稳,却让人无法无视其中饱含的情绪,“我想要我的朋友回来。你能把他还给我吗?”
李少白眼中泪水夺眶而出。他再也控制不住自己,倾身向前,把头靠在狄八方肩上,双手抓住他的衣襟,放声痛哭。一段时间以来积攒的所有痛苦、愤怒、不甘、怨恨,仿佛都化作了流不尽的泪水,滚滚而下。
痛哭中,他感到狄八方慢慢地伸出手臂抱住了他,长着刀茧的手掌轻轻拍着他的肩背。

评论(2)

热度(3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